Skip to main content

公司運動日...分身術

昨晚很早上床睡去,因為今天是公司的運動同樂日(八時便要到場...)。
我睡得很好,直到在夢中見到妳,妳問了我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實在太過奇怪了。我醒了,我又不知覺地想妳。我明知不應該這樣做,一想我會很傷,但還是想了。
今早妳一閃過我的腦袋,我一整天也好像見到妳一樣。有時我亦覺得我的幻想能力過強,我幻想過我會在地鐵內見到妳很開心地玩 sudoku,也幻想過妳拖著那個更會照顧妳的人很快樂地走到我面前而完全看不到我,還有更多更多更糟糕的幻想。突然間想起了 容祖兒的 [分身術]...

一出街 暗中遇你不禁心中暗喜
一轉身 為何又有一個分身的你 這裡有你
那裡有你 每個途人 亦似足從前的你
彷彿將 藏在下意識中黑盒揭起
鎖起的 舊愛記億集起傾巢逃離
四百個你 八百個你 企滿行人 路裡步步露殺機
無謂太過 我欠你甚麼這麼迫我
你不是那一天已撇下我麼 還是我被害後幻象太多

*怎麼我眼內人人像你 人人是你
沿途萬里 完全被封鎖
前方街角尚有幾多個
徘徊著未散的靈魂在共我拍拖
你的分身怎麼緊貼著我
到底真的假的經已混和 還是以前的事
不捨得的一個是我 (最拋不低的那是我)

小小的 提示亦會將你清楚記起
不小心 望見某君像你一堂濃眉
看進眼裡 也拼著你 陳年舊戲 幕幕又揭起
無謂太過 我欠你甚麼苦苦追我
你不是那一天已撇下我麼
還是我極念舊後患太多

Repeat*
沒有人懲罰我 完全是我
難平伏淒楚 憑空的塑造出幾千個
徘徊著未散的靈魂在共我拍拖
那些追憶本可一躍就過
我偏喜歡給他一再折磨 其實滿懷
執著 不甘心的一個是我

何必自作自受呢...那股不甘心的負面情緒...我應如何抒發呢?

今天我參加了 拔河比賽,亦去了幫忙做苦力搬重東西、攪遊戲攤位。遊戲攤位吸引了很多小孩子,本以為會見到很多童真,但見到的卻是很多會講價的小孩子,「我可以用兩個安慰獎換一個小型獎嗎?」「如果我乖的話你是不是會給我多玩一次?」...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是天生的殺價高手。我真的笑不出...教師真難當...

回到科大,很怪,今天我去了一個沒有水的廁所...去完沒有水洗手...唯有用腳開門,再到另一間洗手。今天出了很多汗,為免臭暈女步,我帶了另外的衣服替換。跳舞如沒有眼神交流,是沒有感情的。沒有感情的舞,就只餘下肢體擺動(讓那 擺呀擺呀的裙臣服百萬人 對你我崇拜得太過份 -- 陳奕迅 新歌歌詞)。

說時說,現在十一月,天氣還是不寒不乾。是地球人要對破壞環境付出代價的時間到了嗎?

之前看過書,說到要看一個人的能耐,不是看他在順景時的成就,而是要看他如何面對逆景。今天我還是一仆一跌的走著,那明天呢?明天會更好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