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失戀的啓示

一個與相處了四年零三個月的人要跟我在愛情路上離別,要我一兩日就捨得很難,真的很難。自從收到通知後,每天情緒都像坐過山車,有時看得開、有時很傷感、有時很無奈、有時很後悔、有時很痛苦、有時很憤怒。所以話,以後都唔再做第三者...因為咁會攪到大家都好辛苦~~

遇到不如意事,心靈總會變得脆弱,明明知道那事是 99.9% 會失敗,但仍抱住那 0.1% 的希望之心去想、去爭取。外人看上去很不智,但我若不如此,很可能會終生抱撼 當時為何不這樣做~~ 有人告訢我:「當她愛你時,她會為你作出的犧牲而感動;當她不愛你時,她會覺得妳無謂、浪費時間、不成熟、不上進。」真的嗎?是我太遲鈍了吧!身邊的人已走到人家懷裏,自己還活在"我們過多三年就結婚"的幻想中。

當日參加大學同學的教堂婚禮時,神父說天主教的婚姻是一生一世的。神父憶述一個非教徒問過的問題:「如果一對夫妻已經去到互不相愛、信任,甚至互相傷害時,不是離婚更好嗎?」。神父待了一會,回應了:「如果一對夫妻真的互不相愛、信任,甚至互相傷害,那離婚對他們都比較好‧但,為何一對互相信任、相愛的愛侶會去到如此地步?兩人相處總會有磨擦,如果遇到磨擦不及時處理,那問題就會像雪球一樣,愈滾愈大,直到無法彌補。」原來天已經告訴了我,有問題應該要優先去處理。之後亦有聽過 古巨基 的 「愛得太遲」,可惜我還是抱住"等她有時間才談談"的心態。我以為彼此都已認定了對方是彼此的另一半,原來是我一直的妄想,一廂情願。是我忘了,每個人都人有欲望、有權利去追求幸福的,只是我一個人放棄了...

最近不要說 Diablo II LOD,拳皇也沒有玩。原來無不良嗜好(打機)的生活是很早起身, 雖然睡得很少, 但仍可以很精神...有時間就會上網看看人家甚處理分手,亦不時在找她的影子、她的 blog、她的近況、她的所有東西...雖然打電話會比較方便,但我怕會令人感到煩擾。

上班方面,已經沒有問題了,我發覺原來自己都幾 Professional,雖然心受重創但我仍可以繼續負擔那兩位已離職同事的工作,雖是慢,我見到進度。

跳舞方面,我見到 老師就不禁想起她。她們都是有理想、肯為理想而犧牲的人,我真的不想因為自己的感情失敗而白費了 老師之前的悉心教導。雖然一個人跳舞真的不好玩,跳時我也很辛苦才擠出一個笑容 (跳鬥牛最適合,因為不用笑),但...還是要跳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