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年沒聖誕

還記得上年,許志安 在快要聖誕節 時出了這首歌...很慘!上年還沒啥感覺,今年...有點徬徨。

今年我可能也沒有聖誕,因為#$%^&的工作...由下個星期開始,每個星期六都要上班,為的是追回已過的時間表。又是一個 Over-due Over-Budget 的 Project,又中了招...天啊!這就是我的命運嗎!?天,好狠呀你~~~ 算啦~ 都是那一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今天開會時數了一數,十多個可以編程的,沒理由那麼多東西都還是膠著狀態,真的...很難說。是因為每個僱兵都來自不同的地方,所以夾不來嗎?應該不是吧!大家都一起合作了快要一年。我想是大家都融入了這大公司的氣氛中,做得太快太好,只會令到自己要做的事越來越多...。志氣就不斷被消磨,人變得苟且,得過且過。夏天上班就想打風球,轉天氣就想小病,去到一天發覺自己生活過得太頹廢,然後又怕找不同樣待遇的工作,所以就硬著頭皮地上班,但一到六時左右就想直奔大門,恨不得上到第一班穿梭巴士。這樣就是工作為生活了嗎?哈哈~ 心老是想著 如果不是為了錢,怎會來到這裏工作?

最近,對這方面,心理上有些改變。橫豎都是要做,不如做得開心一點,每天都要被 那些 爛 Bug 挑戰自己的讀 Code 能力,不如愛上那些垃圾,把它們改得好看一點,不就有成功感嗎?

對那些走了的同事,我祝福你們的新工作要讀的 Code 是比你們以前寫得更難看,否則,你很難感受到我現在的感覺 (怨念正在不定增長中...就快變成 裏. Kenny...再向你的面發出一個嫉妒射球)。

I.T. 場如戰場,要殺 Bug殺得起勁,就先要有一班訓練度高、士氣激昂的 Programmers。編制要有系統、賞罰要分明,導至 Build Fail 者死!沒有做 Unit Test 者死!沒有做好記錄者死!對工作,在下都盡力一視同仁,我犯了,請隨便處致。在下對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只懂得皮毛,但仍記得那三大家 思想學說,儒、道、法。在下 待人用儒、工作用法、生活用道。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