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久違了的通電...老師們...我尊敬你

很久沒有打電話給妳,打之前想了很久。想妳會否接我電話,想妳會跟我說甚麼,想了很多無謂事。但,我始終想打電話給妳,聽一聽妳的聲音。

意途是想問妳何時有餘暇接收妳的衫褲鞋襪,說穿了,只是想見妳一下。當電話接通的一刻,我聽到了妳的聲音,不知是因為太久沒有聽妳的聲線 還是 妳真的很累...我想妳是真的累得要死。妳說妳可以誇張得站著睡覺...我心很痛,覺得妳好像被教師工作折磨得快要死...但妳說教書很好玩,還越來越喜歡教育...我真的很無奈。以前讀書都不覺得老師辛苦,每天好像未到五時半便教員室已經水靜河飛,五時半以後除了是因為有學生留堂,不然很難找到老師。難道教改真令教育界起了一個翻天覆地的改變嗎?難怪局長當年的一句說話會令教師跳樓...

聽見妳那樣辛苦但又快樂地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雖為妳感到開心,但始終還是擔心妳的健康 (身體 + 精神)。好奇心驅使下,找了這個 blog...都是由教師所寫的,比我那些自怨自憐的 Blog 好看萬倍...

是我識人太少還是活在遊戲世界太久,原來世上還有很多有心有力去教好人的老師...我以前還以為老師都是為了有長假期 而甘願每年都重複又重複地讀那些十多年前已經學會課本的懶人...教師們,對不起,我錯了...你們為人師表、誨人不倦。我敗給了你們!我...開始尊重你們了。

突然間又有種愧意...我好像苟且了很多年...應該是時候做點東西...

說時說,很想看 [妄想] 和 [墨攻]...有人想和我一起欣賞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