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 SCJD 成績去了哪裏??

話說上年有位人兄,考過 SCWCD 之後想再進一步挑戰自己成為 SCJD,所以在上年的 Java Certification Day 買了一份 Sun 的 SCJD Assignment Voucher 和一份 Exam Voucher。

Assignment 是沒有限期的,有些人兩個星期完成,有些人用了兩至三年。在下心想,我雖不太聰明,亦未至於太蠢,應該在一年內可以完成吧 (Exam Voucher 是一年期限的)!這個想法 又再是一次証明我的考慮不週詳、做事欠魄力 同埋 臨急抱佛腳 !!

到期日是五月三十一日,五月時我開始意識到再唔做的話,花了去買 Voucher 的三千幾大元 (USD$400)會完全泡湯,所以硬著頭皮點死都要折掂佢!! 五月頭開始睇有關的書藉,五月中才開始 Design,五月三十日還在改 UI、做測試,五月三十一日,交了功課 並且考了那個 Exam!

由六月一日開始,我每隔兩天就到到那個去assignment watcher database檢視我的功課是否改好 (因為有人試過兩日便收到成績...)。等呀等...等呀等,到了六月中,我還沒見到我的那個 exam entry 出現在 watcher DB 內,心急起來便 發了個 E妹兒給 Prometric,回覆竟然是說 「對不起,我們收到 閣下的 功課 和 考試卷,但似乎還沒有改卷員在為閣下 作評估。如有更新,我們會即時通知 閣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Mother~! 是 Prometric 還是 Sun 的問題!? 過了兩個星期還未有回...若果我沒有查問...我的那份功課只怕到今天還是沒有評估...

連番追問之後,Prometric 始終 紆尊降貴 再次回答 「閣下的功課已於六月十八日交給了 評估員,如到七月十八日還未有發成績的話,我們會escalate上級閣下的關注」。

今天我還未見到那個 Watcher DB 有項 正在評估中的 SCJD...很擔心呢...是我太急了吧!好!我就多等你 十一天,再沒有的話...嘿嘿...我...我...我...便再發 e妹兒!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堅兄緊係講緊小弟哩d買o左assignment voucher,但過o左四年都冇考到,分明送錢俾sun micro洗o既傻仔。

我最近考完cisa,的起心肝download o左assignment同埋apress o既SCJD Exam with J2SE 5黎睇,希望可以快d開工寫assignment。其實我已經掉低java幾年,寫翻java,要由helloworld入手,都幾苦。

希望可以學堅兄咁快d完成assignment,放下多年o既心頭大石。

祝堅兄scjd勁過!
Kenny Y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nny Yan said…
如需 reference 可到 JavaRanch 找一找,內裏有很多好 post 和好人回應你的問題 ~

多謝你的祝福,互勉之啦!

Btw, 你係咪 Kong U ga?
Anonymous said…
多謝堅兄提點,JavaRanch也是小弟考取scjp時的良師。那裹真的有不少熱心的網友不厭其煩地解答(或發問)問題,在那裹瀏覽一下真的獲益良多。

小弟正是出身於港島某一高等學府。堅兄就憑「勁過」一詞,竟可有此聯想。堅兄料事如神,小弟佩服!
Kenny Yan said…
唔駛 叫兄啦 x_x

我最早的三國志系列 都只係 三國志 三,安兄你就由三國志 一 開始 ~ 你資深好多 !! 我叫你安大大就差唔多~~~ XD

如果可以的話~ 在 Anobii send 個 message 俾我啦 ~
Anonymous said…
小弟雖是老餅一名,但人老心不老。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堅兄學識淵博,小弟不禁尊稱閣下「堅兄」。如閣下唔鍾意堅兄這稱號,小弟可改口叫堅哥、堅爺。

講到game齡,資深小弟不敢當,只是從小由屋企人熏陶。

講開又開,我有一隻Apple 2 o既game推介 - Rescue Raiders。這一隻game可以令小弟小時費寢忘餐o既經典,好可能係世界上第一隻RTS。

實時設計,遊戲中你要控制一部直昇機o既同時可以用經費買各種部隊去攻佔敵方基地。係84年,有此劃時代o既設計,開發人員真創意無限。哩個遊戲講求實時操控,同埋以生產各種部隊去運用戰術,亦好可能係所有RTS o既秘祖。

如堅兄有玩開emulator,可以download落黎感受一下。

訊息已在Anobii寄出,小弟靜候佳音。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