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生的第一次 (三)

七月廿二日
連續兩天的睡眠加埋都唔夠十個鐘,十分睏。一早按摩以後去了為下週日的 Boat Trip 開會。事後還約了位朋友去家樂坊買飾物 --- 手鐲一只。還記得上次買的那個 PlayBoy 鏈嘴,滿心歡喜買了回來後,問十個人 十個都說 看起來很 GAY...OTL 所以今次我點都帶埋個女仔去幫下眼,費事浪費金錢。

細細(我家的西施狗)由上午開始已經開始喘氣、咳,還因為之前都試過係咁上下,所以上午沒有理會牠。但到了晚上,還在喘...看起來很辛苦。本想去帶牠去 看廿四小時診所,但一問之下,夜診收費為一千一百大蚊。由於最近荷包肝硬化的關係,所以叫了細細唔好喘住 (而奇又奇在 入夜後牠沒有之前喘得那麼犀利)。

七月廿三日
今天很不舒服 : 喉嚨痛、鼻塞、流鼻血 (仲要係兩邊一齊流)、頭暈乜都有,請了一天病假。妹妹還是陪著細細,而細細就還在喘氣。妹妹替牠預約了獸醫,我們一行二人食過午餐後便飛的去旺角太平道。這是我第一次帶同細細去睇醫生,但這並不是一件好事。獸醫做了檢查後便說:「細細心跳得好似洗衣機咁,仲喘氣喘得咁利害,他應該是心臟病發了。看!牠的牙肉是白白的,舌頭有點藍,即是說有點兒缺氧。如果將心臟病分為五個級別的話 : 一最輕微、五最嚴重,細細就是在四級左右!牠還有肚積水。我地要同佢驗血和照 X 光 ......」聽到這裏,妹妹的表情由十分錯愕變成萬分悲傷,還追問了如果昨晚來看的話會否有所改善。不知醫生是想安慰,還是認真的答:「其實如果係心臟病的話,遲一兩日的分別不大。」

送了細細入院後,我因為吃過藥的關係,超級睏。所以又飛的回家睡覺。妹妹一回到家,可能想起細細的現狀,又哭成淚人了。其實大家一早都知道 人比狗長壽,總有一日牠會先行別離。但係人非草木,又豈會無情呢?

細細今年十二歲了,我們在牠三個月左右開始養牠。由四處大小二便教到會拍廁所門叫人開門給牠去排泄、由一隻只有手掌般大 養到 渾身是肉 再到如今瘦到得番副骨、由不懂聽指令 去到 現在好像聽得懂我們說甚麼,所有的事都深深的刻了我們一家人的心中。在診所內,我要算的是細細的生存機會 和 今次醫療費用 (香港人嘛!!);回到家,上了床進入休眠狀態時才 矇矇矓矓 地想起 和細細的往事。我手上有一度傷口是細細所賜的呢 !! 牠還見過我兩個前度女友,亦睇住我越黎越肥,同時亦見住我的改變 : 以前我放學回來會同佢出去走廊跑來跑去;現在我放工後就只會坐到電腦枱前面打字 (打機、打blog、睇 blog、做野、etc)。

今天是沒有細細的第一天,有人出入屋企,我們要靠自己的耳朵了,因為今天細細在診所休養。

Comments

安諾勿斯 said…
細細令我諗起我的朋友,堅兄的遭遇令我諗起自己。

我有個friend因癌症啱啱走o左(大吉利事﹗細細會大步纜過。)。係佢未惡化之前,我成日口口聲聲話call佢,最後都扮忙冇call到。去到人地惡化o左,call都冇用。

又係o個句「珍惜眼前人(和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