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工作...糟糕...

近幾個星期,工作方面完全不行。
一方面是精神難以集中,我與另一位同事均一人分飾兩角,又是 Builder / Deployer 又是 Developer,在下實在分身不下。之前看過 JoelOnSoftware 的 一篇有趣文章,內容大概是說明了 I.T. 界的 Multi-Tasking 只適用於電腦,對程序員來,Mulit-Tasking 等於浪費時間。看完,心中滿是認同。

另一方面就是我覺得我老是做不到我想做的工作。我想拓展的能力是在於開發(Development) 多於 維護 (Maintanence)。接了一份又一份的維護工作時,我感到很失望。最感到無力的是看到之前那些離任同事所寫的 Program...太爛...又沒有 comment...又沒有 Java doc... (我覺得...如果他們還留在公司的話,其後一定會有血案發生[維護的同事會找開發的同事悔氣])。我要花很多時間才看得明白那個 Program 的 flow,明白後我又發現我名下的 Bug 數量多了幾十... Mother~! 唉吔!每到六點半時,心中那把煽情聲音又不停地叫:「放棄吧!算數啦!做到十點都唔會有乜改變 ga la~ 走啦~~ 番屋企休息啦~~」如是者,一個星期就如此過了。不過,今個星期病得利害,多點休息,下星期再戰!!

其實心中都覺得公司在沒有 Code QA 的情況下開發,加上我對公司的 Business Logic 不太熟,再加上我不知道 Test case 是如何......寫得出好 Code 真的是很有難度?自問不是天材,沒有 舊 D 同事的一想即通,通了便做的能耐,但我總覺得自己亦有東西可以做。

有很多現職同事早在四五年前已經選擇不再與 Programming 拉上任何關係,我見到現在的他們是對某一個 系統 或是 公司內部某些流程很熟。但,他們就正是一班 Programmer 的頭領。作為一班 I.T. 人的頭領但對 Software Architecture 好像沒太多認知,一味只是要將 舊的東西 抄過 新東西就好了,可以行便算了(最慘還是那些所謂的 Document...看了一份四佰多頁的,你還是要去找那些十年前舊系統的 Spec + Change Requests,真是天知曉...)。那是 實際 還是 草草了事?

不知是自己 經驗不足 還是 性格憂柔寡斷,很多時間面對決定都要思前想後,想呀想...去到最後,乾脆讓環境控制自己。

有時很想可以像 古巨基 在 <愛與誠> mv 裏,自己疼打自己一頓。自己很憎恨自己的軟弱、懶惰 和 猶豫。但是人老了~ 自殘軀體的代價太大了。還是去跑一下步算了~~ >.< 今晚和 P 同事一路跑一路吐苦水,心又舒暢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