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見五六年...妳竟然認不到我...還說我肥了很多...

天氣涼涼的,很想留在被窩,但醒了卻不可以只是懶著懶著,最後八時正出門。 有些人,你很多年都沒有見他,但一見就會回想起當年的種種。中學同學是其中一種,但我想不到原來我的補習學生都可以。

在下有生之年做過三次補習老師,教過三個中四、五女學生。雖然三個最後拿到的成績都不算是很彪炳,但總算過得去。如果要我在這三個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態度的學生裏選出一個比較特別的學生,我會選我今天遇見的妳。妳是最聽話的學生,我吩咐妳做的妳都會努力做好,當然,進步得最大的都是妳。時間飛快,今年妳已經開始工作生涯了。今早我站在妳後面等車,起初我只是懷疑妳是男或是女...因為男的沒可能有這樣的眼睛,女的卻很少這樣男性的打扮...直至巴士到的那一刻,妳回頭一看,我才驚覺...原來是妳!!!很明顯妳瘦了,亦很明顯地我肥了很多。比起六年前,我現在肥得像隻豬一樣,越來越不像樣了,那...都是太少運動的後果。各個剛出社會做事的人,小心!要不變成豬,就要做運動噢!

下車那一刻,又想起 <天堂裏遇見的五個人> 一書。每個人生於世上,每天都會與不同人互相影響。某一天,我可能令某些事發生了,改變了某些人的想法,從而改變了某些人的下半生。活著,每天雖然都過著重複又重複的動作,但總有些意外和驚喜,一日未蓋棺亦未可以定論!

今天很邪門,我竟然在十一月還見到蚊子,還見了兩隻(不是天氣反常會是甚麼?)!算了罷!今天本大爺念你們就算天氣泠都堅持努力出外吸血、為生孩兒挻而走險,放你們一馬!

回到公司,今天要 Fix 好十七個 Bug...我又感受到那股我很痛恨的壓力!很多事要做,很多死線...但我卻沒有死...所以就只有把那些 bug 殺死!殺得我頭痛、眼倦,二十分的累,但還有十多隻未完成。

回想起自己的職業生涯,好像很少給人罵。是不是因為我太少說話,加上身型肥大,上級都怕罵我會刺激我精神病發作(我沒有精神病噢!!)?還是我在他們腦中都是個 OK 的員工?有機會要問一下他們!

晚上,約了大學同學吃飯,那些可說是大學玩伴。突然聚首一堂,必定有人做老襯 (結婚)。這已是今年的第三回,先生 和 小姐,恭喜你們!香港...果然是個金融中心,很多大學同學都做和金融有關的工作,又或者是投資股票、外幣、基金、等等。那...我是否應該北上做軟件開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