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死線前席...

在工作上,我經常要面對錯誤,包括自己的錯誤,隊友們的錯誤,而誘因都通常只是得只一種 --- 疏忽。這幾年在工作上找到最麻煩的問題都不是那些電腦或技術上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我認同每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但請各位亦要做好為了一隊人的幸福而犠牲的心理準備。隊中的 Management 其實不算太高壓,但沒有一個衰人,Discipline(紀律)不嚴...大家客客氣氣,雙方都避免得罰大家,但卻令到成個 Development & Build Process Corrupt. 上存檔案遲了,Build 亦會遲了;Build 遲了,Test 便會做得不足。Test 得不足夠,到User 那邊...就會Log 更多 Bug. 到時大家都辛苦,又何苦呢 ~ ? 有點沖動想做一下Development Team 的 真矢老師...就算係討人厭...但為了全隊的紀律...我願意...不過一想起那種人人見到都怕的那種面...我真的都可以忍受嗎?

朝頭早,C 女同事今日好惡...仲話左我一餐...好唔開心 :( 唔開心並非因為自己對該同事有意思,而係因為自己又做左一個 Interfere 到其他同事的人...其實自身好明白寫 Program 係要一個好尊心的情緒,一旦入左嗰個 Mode 看似極麻煩的 Task 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不過入呢個 Mode 可說是易出入難。一個電話響、一個小問題、一個閒聊就足以抵消你用花了半個小時才進入的那個 Mode....

午飯時間完後去了超巿,竟然見到 H 姐。她好像比之前在她婚宴上瘦了,Keep 得不錯!還以為女性在婚後很快便會發福~~ :) 見到 H 姐就想起當年在珠海的工作生活,雖然每天都七八點才走,但那時最少可以尊心做 Bug Fix, 做 Development,氣氛也很和諧;現在,身兼兩個身份 QA- (Deployment + Testing)、Developer (Bug fix + development),有點不慣,加上公司用的科技好像還是在199x年那般...唉!總覺得今年,自己進步的地方不多,有點感到是落後了其他舊同事很多,心裡很害怕。

工作方面...我想...我現在每天都在演... Office Break...[最近有套外語連續劇 叫 Prison Break -- 中文名就只是 ... 逃。此片大受歡迎...尤其是女性...因為有人話選角很好...] Mother 那廿幾隻蟲都尚在人間...別怪我...我今天整天都忙著 QA 工作...Bug Fix 只有時間去試一下...其餘的都被 J 同事吃了 T_T。

是我口才差,詞不達意 還是 你的接收有問題?每次遇到新人就會想起當年 H 姐的教誨...我雖盡力叫自己保持心靈安靜,但每次見到那幾十隻蟲、十多件未完成的事、 QA 又要趕 Deploy,我就真的再沉不住氣。J 同事,如果可以的話,請多用 Google 找一下,不明白的東西,請花少許時間自己看一看、想一想、試一試,不要做了一個月還要其他同事幫忙找出 為何某些代碼 Compile不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