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雜項

舊情人
有試過想起舊情人嗎?有時候見到一街情侶放閃光彈,身邊同事暢談自己的另一半時,心裏總是覺得不是味兒 ~ 一有時候, 自己靜靜坐低時便會想起...如何當時沒有...那麼現在可能...回過神來才發覺車門快關上,差點過站。
最可笑的是,每當我想起舊情人時,我的手便會令 iPod 自動播起 周潤發 唱的 舊情人:
舊情人是個 做到最好 徧錯失的結局~~~

好來好去
我一向都覺得無論是甚麼人,都總會有山水有相逢的一天。朋友 或 同事 送別離,我都必定出席其 farewell lunch / dinner...除非約得太急。最近由於我錯誤估計了一些事情,導致我失禮了。

教育工作間!?
其實在工作間,我絶對尊重人 ~ 但至少,你要係一個I.T.人...在 I.T. 界 收錢工作, 真的不要期望有人得閒到坐在你身旁教,上學時有 Tutor 教你是因為你付了學費才有的服務;在工作間,請自學 / 先睇 doc 再問人, 否則在下未必會見到你 (我當你透明 我當你透明 我當你透明)

笑話 !?
今日在午飯時聽見同事說 買了一本笑話書,書中講到很多很諷刺的笑話 : 例如 :
1) 我不喜歡錢 但我需要錢
2) 我唔想供樓 但我要一個住的地方
3) 我不懂得愛 卻喜歡做
4) 我唔想番工 但我要番工賺錢維生
etc
Oh! Damn it ~ 那不正正是我不時自言自語的內容嗎 !? Tension of opposite ~

人格何價
之前聽見過 某人 講 : "唉 ~ 人工得嗰少少 就要我番工做咁多野 ~ 又要 OT 又要番紅日, 我真係睬佢都傻 ~ 求求其其做左佢咪算 law "
在經濟學角度,面對著 Cost, Schedule & Resource 時 考慮到工作量跟收入的不成正比,只有將貨就價,但...做出來的東西錯漏百出,做到班 Support 的同事想斬開你九十件 ~ 又或者令自己無面見客人...咁又何苦呢 ~~~
我每次不夠時間想寫爛 code 時, 心裏總會唱起 [畫意] :
你 聽過梵高吧
值幾多百 他那人格 難剖白
求存人人明白
看 他有權亂去畫
也許口袋 也不致一片空白
一到 Crunch Time 就乜 Architecture 都唔理、不 Review 後輩的 Code 只會令自己在往後的日子死多兩錢重 ~ 睇住好多次樣衰事件發生 ~ 但係我都仲未有能去阻止它發生...係咪因為在下還未夠斤兩!?

感動
近期聽過最令在下感動的說話 係 「番工無分男定女,大家都係一齊做野」~ 這句說話使我覺得她與我見過 I.T. 女同事有天淵之別 ~ 這幾年見過不少女同事 扮可愛 耍無知,用美色 / 嬌嗲 迷惑 身邊的男同事幫她們一把,輕則私人補習,重則幫佢做埋 ~ 我見一個憎一個 ~
Anyway, 我越來越尊重妳了!!! (不要誤會, 我是萬分反對工作間談戀愛的 ~~~)

珍惜
早前有一位 HKDSA 同學因病過身了...人生短暫,要珍惜現在擁有的!! 這十個月來都沒有好好的家人相處過...不是加班、跳舞 就是出了去玩,給家人的時間真的少得很...我要的生活...其實不是沒有家人的生活...是時間拿回它了

表演
說真的,如果唔係因為責無旁貸,我真係唔想再表演 ~ 在下當年學跳舞本來是為了識多些女仔,學過之後覺得自己好像比其他人學得快 ~ 所以隨著 良性循環,越跳越有心機學 ~ 不過表演 / 比賽真的令在下有點作嘔的感覺,尤其係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 ~~~ 旦願...妳明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