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元宵

元宵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日子,除了是中國情人節之外,還是開利是封的日子 (傳統)。

今年利是由於少了女朋友親戚的那一份,所以比上年度少了很多。還記得以往幾年,收到那些大利是時,我個心又喜又怕。開心的是因為有錢收;擔心的是...出黎行始終要還 --- 他日我和女朋友二號結婚時,我給她那邊親戚的子女必不能少... [我就是這樣實際,收到利益時亦會想一想義務,雖則感覺上有點兒巿儈...但禮教上我覺得是如此] 想起也有點心寒...

噢!又提到妳了 ~ 不知妳過得好嗎?我想妳應該還是很忙,妳還是常夜夜才睡覺 令到 喉嚨發炎嗎? 希望妳和妳的親戚 朋友 都過得 健康快樂 ~~~

中午看見 同事 msn 相片寫著 「慶元宵」時,突然有個衝動去找一下何為元宵,點知...我卻找到以下這首詞 :
去年元夜時 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 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 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 淚濕春衫袖

心很鬱悶,很想出去走走,但想到我形單隻影地去行的話,場面一定更...。

飯後想叫家妹飯後跟我去公園蹺一圈,可惜她說沒興趣。那我...唯有回家看書吧! [btw, 今晚完成了那本 It's childish to apt to angry -- 用機智代替幼稚 :)]

一個獨處...我應該很慣,但在這些大節日,我還是想起妳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還記得以前在core, 熱心的同事常常請我們吃tea,你也常常提及要請番一次.我就老實不客氣,食左就算!
後來我地終於夾分請番一次tea,理由係慶祝珠海之行順利完成!

tom
Kenny Yan said…
Wa ~ 估唔到Tom 少你仲記我呢個 Blog ~ :) 生活如何呀 ? 近排股票有些波動,有無斬獲呀? 幾時得閒又一齊約出黎食飯呀 ~!!
Unknown said…
haha! 無咩斬獲呢, 上年跑輸大市,今年一上一落打回原形咁劑! 好多時都係白忙一場,有點庸人自擾.
睇下邊日放工一齊食飯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