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戀愛四部曲

不知在甚麼時候,Kursk這位人兄已經成為我的偶像 (我還未會熱心到會跟他做燈牌 [支持偶像的那種]),Kursk 兄寫的剛好是在下有興趣的 --- 愛情、教學經驗、文化、歌詞、等等,詳情請留意在下那條 links。

最近Kursk 兄那個Post 引了以下一段文字 :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一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必須經過四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共存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第三個階段:獨立

第四個階段:共生

如果戀愛真的像那段文字中那麼說,那我根本就沒有涉足過第四階段。

無論是四年那段情 或是 五年那段情,我在第一階段的時間應該不長,拍拖不夠二三個月我便忍不住慢慢地自己去玩[可能是約了朋友三五成群,也可能是一個人去打電玩],總之不接電話 (在下是一個玩時很專心的人,哪理是跌下來,可算是 春蠶到死絲方盡 那種!)。我想大概是因為家人一向也覺得我這個仔不用太擔心吧!所以外出我一向都很少打電話告訢家人 我這剎那在何方... 給女友的感覺...當然是愛理不理啦!不過到今時今日我亦沒有想過要改變這一點...為任何人改變自己都是受苦啊!更何況我一向都相信 人不是因為老了而不玩 反是因為不玩而老了呢!我無老的嘛!

在未到第四階段時,不是在下就是另一位 開始 心淡,機緣巧合下另有更好人選出現。現在的愛情故事就是這樣了。兄弟們,下次女友很決斷 / 決絕地說分手時,心照啦!多做白痴事只會令你回過神來時後悔~~~唉!如果真係見異思遷的話,不妨給她少許提示,別要人死了也不知甚麼事。當然,亦要見機行事啦!不是所有 Case 都係咁收場 gal ~ 亦聽聞過有人及早發現並斬斷另一方對新歡的情絲,不過我想他應該已是老手。

就如相愛很難歌詞中說 :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無論熱戀中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以上所有都很同意,但在下暫時不敢苟同最後一句。我覺得作為一個認真戀愛的人,在對女孩子示愛之前很應該先了解了對方的行為模式和性格,免得浪費自己和女孩的青春 和 金錢。年輕人血氣方剛,所謂朝思夜想的東西其實亦只一剎那:只要有另一件事/物能引開他注意力兩三個月,哪怕是如何愛暮的心肝寶貝都會忘得一乾二淨。所以說,停一停,諗一諗,保持理性還是最緊要。

噢!新年前發表的 可愛是女孩的能力 論還未有時間打出來...下次有時間才打吧!最近都忙於工事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