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尋找編程啟蒙老師時的意外收獲

在我其中一個應徵面試裏,我提到當年讓我由不認識編程變成喜歡編程的一位啟蒙老師,可惜面試當時在下一時想不過他的名字。上星期不知哪裏來勁,在網上找呀找,果然有志者事竟成,我找到他在學校的網頁 --- Dr. Andrew Horner。當年他生動有趣的教學方法,令我認知編程是可以如此這般有趣,功課亦可以是緊貼潮流 (當年的功課是跟星球大戰有關的)。

由於見到他的網頁有點過份簡單(會內容是有不時更新的),所以在網上再找了一下他名字。雖然找不到有關他本人的其他網頁,但我找到另一位有趣的 Andrew Horner 的網頁 --- Reverse Job Application.

這位年輕的Andrew Horner 畢業後兩年都找不到工作,甚至覺得由Job Agency 回他都有點慢,但他沒有放棄,發揮自己的創意和心思做了這個網站,把自己 Expose 給全世,讓顧主們/ 人仕部 去聯絡他。他找到工作還更新了網站,分享他在這個過程中學到的 和 很多人問過他的問題。

這個世界天天在變,如果同一個方法行不過,就要試一次另一個方法。雖然試了未必成功,但不試亦不見得有出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我的 SCJD 成績去了哪裏??

話說上年有位人兄,考過 SCWCD 之後想再進一步挑戰自己成為 SCJD,所以在上年的 Java Certification Day 買了一份 Sun 的 SCJD Assignment Voucher 和一份 Exam Voucher。 Assignment 是沒有限期的,有些人兩個星期完成,有些人用了兩至三年。在下心想,我雖不太聰明,亦未至於太蠢,應該在一年內可以完成吧 (Exam Voucher 是一年期限的)!這個想法 又再是一次証明我的考慮不週詳、做事欠魄力 同埋 臨急抱佛腳 !! 到期日是五月三十一日,五月時我開始意識到再唔做的話,花了去買 Voucher 的三千幾大元 (USD$400)會完全泡湯,所以硬著頭皮點死都要折掂佢!! 五月頭開始睇有關的書藉,五月中才開始 Design,五月三十日還在改 UI、做測試,五月三十一日,交了功課 並且考了那個 Exam! 由六月一日開始,我每隔兩天就到到那個去 assignment watcher database 檢視我的功課是否改好 (因為有人試過兩日便收到成績...)。等呀等...等呀等,到了六月中,我還沒見到我的那個 exam entry 出現在 watcher DB 內,心急起來便 發了個 E妹兒給 Prometric,回覆竟然是說 「對不起,我們收到 閣下的 功課 和 考試卷,但似乎還沒有改卷員在為閣下 作評估。如有更新,我們會即時通知 閣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Mother~! 是 Prometric 還是 Sun 的問題!? 過了兩個星期還未有回...若果我沒有查問...我的那份功課只怕到今天還是沒有評估... 連番追問之後,Prometric 始終 紆尊降貴 再次回答 「閣下的功課已於六月十八日交給了 評估員,如到七月十八日還未有發成績的話,我們會 escalate上級閣下的關注」。 今天我還未見到那個 Watcher DB 有項 正在評估中的 SCJD...很擔心呢...是我太急了吧!好!我就多等你 十一天,再沒有的話...嘿嘿...我...我...我...便再發 e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