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停下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上文提到我離開了國際商業機器公司,轉了工 在佐敦上班。這個工作崗位需要不時出差的,我上班第二個星期便出了一次差...  以前坐飛機多數是去旅行去玩,出差幾次之後就覺得出差真的很辛苦。由於出差逗留時間不長,為了用好好盡你出差的時間,排山倒海的行程會在下到達後開始。最辛苦的不是時差,也不是水土不服,而是... 你之前在香港做的任務,你還是要繼續在外地做。

由於我以前是程序猿,所以我在 2016 年有機會動手改了一下兩個 Java 項目,由 WAS 5.1 搬到 JBoss EAP 7。過程中看過了一下最近的 JavaEE 和 Java 有何改動,也學了如何把一個用 ANT 和 XDoclet Build 的項目改為用 Maven Build。 當然,之前提過的 MongoDB 和 MuleSoft 免費線上課程也完成了。除了資訊技術提升外,我還作出了很多新嘗試,包括 幫忙籌備公司表年會的表演活動、 在部門內推廣 Agile / Scrum / Kanban & Service Now、當了測試團隊的經理跟團員定期 1-to-1 等等...

不過在 2017 年中,見到部門的動向 (Outsource & Offshore) 跟我個人意向 (Run Agile / Scrum with co-located team members) 不一致,我便跟上司說明我的決定- 祼辭。

2017 十月開始我便開始我的 退休初體驗。這段時間我當然不是天天家裏蹲、打電動 (雖然大部份時間都是...),我每星期都有至少三日跑四十分鐘,也跟家人去了一次台灣六天自駕遊,也跟太太回娘家一個月。看書的速度就慢了下來,只完成了Pragmatic Programmer 的大半個 Chapter 。一月中後我開始在 LinkedIn 和 JobsDB 兩大平台上更新我的資料,然後... 就等 Agent 電話... 等到二月中農曆年尾的時候,突然間有幾個 Agent 叫我去 Interview。然後...今個星期一我番工了 :)

二月內, 我開始睇另外兩本書
- The Culture Code by Daniel Coyle
- Pro Git 2nd Edition by Scott Chacon and Ben Straub

我這個人...真的沒有新剌激,是不會主動學習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我的 SCJD 成績去了哪裏??

話說上年有位人兄,考過 SCWCD 之後想再進一步挑戰自己成為 SCJD,所以在上年的 Java Certification Day 買了一份 Sun 的 SCJD Assignment Voucher 和一份 Exam Voucher。 Assignment 是沒有限期的,有些人兩個星期完成,有些人用了兩至三年。在下心想,我雖不太聰明,亦未至於太蠢,應該在一年內可以完成吧 (Exam Voucher 是一年期限的)!這個想法 又再是一次証明我的考慮不週詳、做事欠魄力 同埋 臨急抱佛腳 !! 到期日是五月三十一日,五月時我開始意識到再唔做的話,花了去買 Voucher 的三千幾大元 (USD$400)會完全泡湯,所以硬著頭皮點死都要折掂佢!! 五月頭開始睇有關的書藉,五月中才開始 Design,五月三十日還在改 UI、做測試,五月三十一日,交了功課 並且考了那個 Exam! 由六月一日開始,我每隔兩天就到到那個去 assignment watcher database 檢視我的功課是否改好 (因為有人試過兩日便收到成績...)。等呀等...等呀等,到了六月中,我還沒見到我的那個 exam entry 出現在 watcher DB 內,心急起來便 發了個 E妹兒給 Prometric,回覆竟然是說 「對不起,我們收到 閣下的 功課 和 考試卷,但似乎還沒有改卷員在為閣下 作評估。如有更新,我們會即時通知 閣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Mother~! 是 Prometric 還是 Sun 的問題!? 過了兩個星期還未有回...若果我沒有查問...我的那份功課只怕到今天還是沒有評估... 連番追問之後,Prometric 始終 紆尊降貴 再次回答 「閣下的功課已於六月十八日交給了 評估員,如到七月十八日還未有發成績的話,我們會 escalate上級閣下的關注」。 今天我還未見到那個 Watcher DB 有項 正在評估中的 SCJD...很擔心呢...是我太急了吧!好!我就多等你 十一天,再沒有的話...嘿嘿...我...我...我...便再發 e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