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反應

剛才在 Facebook 看了兩段片

一段是關於中產人仕對今年的財政預算的睇法 : 好失望...中產係弱勢社群...政府今年無糖派...要自求多福了...
我一向以為交稅係一個巿民的基本義務,多收入的人交多一點,少收入的的人交少一點,沒有能力的人可以免交。政府收到稅後會適當地分配資源、修橋補路、維持社區整潔、給與各界福利 等等...
但點解家陣個風氣好似攪到...政府收左閣下錢唔益番閣下就有罪咁 gal 款 !?
係我錯覺?
定係我以前受填鴨教育,所以先會咁覺得呀?

另一段是一個青年人在 United Nation內 六分鐘的演講,一個很有感染力的演講

如果找不到方法解決,請停止破壞...
我們肯聽嗎?少用膠袋、簡單生活 等等的教育 及 宣傳都已經推出十多年了,成效呢?最起碼我和我聽 / 受教 了這麼久都沒有積極實行過。
這裏的文化是 辛苦賺到錢便要花!要 Show Off ~ 要提升 Quality of Life ~ 要節省!?經濟唔好 或者 家身蒸發左就會自動節省啦 ~ 賺到都節省,無人會 appreciate ~
能做到眾人皆醉我獨醒又有幾多人?
我呢隻 一路怨 一路做跟著大潮流走的羊...又可以做到乜呢 ~
Give me a sign ~ pls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don't need to doubt your own opinion (about the resentment of the middle class), what you said is not wrong. The government can't be said to owe the middle class "sweets", though it's hard not to feel uncomfortable when told "the middle class have savings, they can manage for while". Don't you think so?
Anonymous said…
對於環保, 自己有幾多做幾多, 唔好理人點睇你, 捐錢我就唔捐的了, 節省卻可以出力, 當捐左錢俾地球同所有人類~
Anonymous said…
政府收到稅後會適當地分配資源、修橋補路、維持社區整潔、給與各界福利
--->
All except the last point are fine... for middle class people, they may think they are left out in 各界福利. What welfare did they enjoy ever? Making welfare "compulsory" thru taxes is kind of stupid IMO.
Kenny Yan said…
>Archer
在下都幾憎見到 d 人老憑個款...條件反射 ~ 背後的事, 在下未必知道 ~
不過我深信有能者自會照顧自己,無能者等人照顧 XD ~

>Ivan
我都唔會捐錢救地球,節省就做到就做 (真係做得好少)

>Enoch
Welcome! 之前見你在 Facebook 留意, 用了 RSS Reader ma? 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