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輾轉反側

昨夜工作至十二左右才離開公司,食飯時聽 Man神所言,心裏已經感到往後的星期六日係凍過水 --- 九成需要番黎做野,而本週日...將會係第一個番工的假日。其實時間不足,人手短缺,都唔係這個 Project 才有的,做 I.T. 可以舒舒服服趕 Deadline 的...應該一次都沒有試過。犧牲有時在所難免,但絕不應被視作老馮 ~ 如要在下甘心命抵地幫手,就只有一種情況 --- 受到專重、信賴 並 被委以重任 ~ 這個 Project 我 So Far 都甘心去 OT ~

回到家十二點半,刷過牙後便上床睡覺 (太累了...朝早才洗澡 XP)。上床不久,聽到床邊發出細細的哀號,可憐這隻往日可以雙腳一蹬便輕易跳上在下床的小狗 (細細) 如今骨瘦如柴,只可以在床邊哀鳴等我牠抱上床。上到床細細還不時在呼吸不順暢,有些痰、有點咳,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凍...那一刻我在想甚麼?我問細細,是不是選擇了我做陪著牠離開?很久也沒有讓牠站在我胸心,牠還是好像以前摟著腰期待我為牠按摩,但是...以前牠身上的肉...已經消減得骨架一副,按下去時心裏感到很難受。面對生老病死,在下亦只是個普通的無力人,除了在餘下的日子繼續為牠按摩,必要時帶牠就醫,我還可以做甚麼?有時會自私的想,為免日日擔驚受怕,不如狠心一下...但一想到有朝一日到我年老時,我大概亦不想被人放棄,己所不欲 勿施於狗嘛!更何況,被跟你一起十多年的人放棄那種感覺,應該比死更難受。突然,想起了些令人想哭的情景,不過...那些眼淚 就只是情感的宣洩 (reference)。

好景不常,在輾轉反側的情況下,在下竟然發了些與工作有關的夢 --- 為 Teamates 改程式,分享甚麼時候用 CMP / BMP,JMS、 CAPTCHA 的 Sample code 和應用,Design Spec 的詳情 ~ 唉 ~ 一想到那些東西,頓時睡不著 ~

另一邊廂,年宵又快開始了,今天的年宵事項討論電郵又未看,撘棚那邊回價又嚴重超支...物資管理方面,會幫手的人自動請纓,其他的...水靜河飛 ~ 其實這跟平日上班一樣,事不關己,當然漠不關心...不過可笑的是那卻是大家的錢 ~ XDDD

再另一邊廂,HKDSA 上次開會的會議記錄...我又未有時間做 ~

再再另一邊廂,還有幾位朋友找在下造網頁,在下真的沒時間了,只可以幫你們問一下業界的朋友 ~ 但...現在情況好像不太樂觀,其他朋友們都好像很忙 ~ XP

邊廂太多,在下能力和時間都有限,而且十分膽小,怕做得不夠好,令各位失望了 ~ 又係時間溫習量力而為了!

這樣一打...又一個鐘...但現在全無睡意,真的要 半夜散步 通宵洗燙 嗎?

Comments

小影 said…
我最近也做了個夢,夢中不停見到 server 在嘔好長的 Exception / Compile Error ,在夢中對著個無盡的 log 對了好久,竟然想不出辦法逃脫
Kenny Yan said…
大家都太大壓力啦 ~
係時候去一下遊行、行開下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