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喜 怒 哀 的一天

昨天短短一日,就讓我得到這種感受:

喜 : Friday ~ 最後一日上班,相信不少五天工作週的人都會在星期一感到無力,星期五就無敵!昨天和一班舊同事去唱 K,很久不見,去到見到他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Anyway,天下無一散之筵席,夫妻都只是同林鳥,更何況同事 XDD!上年年中開始,I.T. 的人力巿況不錯,有能力又有意離開的人都陸續轉工,我亦係其中一個。其實,舊的不走,新的又怎會有更多挑戰自己的機會?我經常都覺得 以前因為有我,上頭為了方便 快捷 安心,很多事都給了我做 (XD 在讚自己 XD),但其實很多人都可以做到我手上的東西,而我卻被那些事重複又沒趣的東西悶到死~~~ 現在見到各位同 Team 的舊同事都拿起了新角色,一副自信的樣子,真的很好看!

怒 : 一心做好人,給人家一個順水推舟,點知會俾其他人話阻住個地球轉。 So far, 我只可以算出此事背後的三個可能性,但我不想再算下去了...一般算過後...都無好答案...同埋事件永遠向著最壞的那個走 (Murphy's Law)。鍘田李下,事避欣宜!噢!忘了說,我很小氣的說 ~ 最憎人鬧我!如果唔知就話過你知,明知故犯就走著瞧吧!

哀 : 回家已是凌晨,睡上床時,家姐突然抱著細細 邊哭邊說:「哥哥 (鳴咽),你睇下細細個心係咪跳得好快?佢呼吸一分鐘三十幾呀?洗唔洗帶佢睇醫生呀?」。之前在下已經發了不知多少次夢,夢見細細在我面前辛苦地急速呼吸、慢慢地體力透支、然後仙遊;又或者有天睡醒時發覺,他已經沒有體溫了。雖然做了無限次的心理準備,但都對細細心臟發大一事無補於事,只能幫在下要做決定時保持理智。最後,與家妹於凌晨兩點半上的士送牠到廿四小時 寵物診所。五時,我和家妹離開了,留下細細留院觀察。拍了 X Ray、預約了週日的超聲波檢查,之前知道的現在更清楚了。細細的心臟發大得有半個肺的大,而且好像肺有點積水,似乎情況比上次更差了。幸而醫生說他的心率仍然正常 (Regular),肺部沒有太大的雜聲。我見牠雖然呼吸得不正常,但仍然眼仔碌碌,心想應該無事 ~ 但...生物老了,已經沒可能回到昔日可以在走廊追波波、跑上紅燈山的光景了。作為一個比牠長壽 而又有能力照顧牠 的動物,我們都但求我們在情況許下盡力令到牠安享餘下的日子,不會太辛苦地離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