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上按摩...趣事

自從上年年尾肩膊開始有毛病後,在下差不多每個星期都去按摩、推拿一遍,當作是保健,令到肌肉、關節得以舒緩,血氣運行得好一點。

最近由於G 同事拿了回鄉證,並且有點肌肉酸痛想找人按一按,所以在下發起了一次北上按摩的活動。上週五晚起行,一行四仔先到深圳某大賓館食海鮮,再到 皇室假期 做 Spa ~

趣事如下:
1) 由於 G 同事是第一次回國內,所以很多出入境細節都不清楚,問了些很可愛的問題 ~~~ XD.. E.g. 在火車站往出境大堂的路上...
G : "家陣我要攞香港身份証 定係 回鄉証出黎呀 ?"
K : "用八達通出左閘先 ~_~"
G : "..."

2) 在 Spa 內,我們四仔坐在最前的一行一邊看電視,一邊被技師們按腳。突然有一女子(顧客)在我們與電視之間經過,我們四仔同時視點都轉到那女子身上...(我只可以說,那女子沒有載眼鏡的...糟糕的人會明白的 ~~~)回過神來的時間,向 M 同事方向望了一眼,大家都會心一笑,得啦~ 心照啦 ~ 唔駛講 ~!!!

3) 話說腳底有反射區,當技師按到腳掌時我覺得痛,技師告訢我 我的肩膊不好,然後繼續往下按。
當按到我又感到痛,技師說我膀胱不太好,然後繼續往下按。
然後我又感到痛了,我很緊張地問:「這是哪裏的反射區?」,技師回答:「那代表了你時常睡得不甜 或者經常很夜才入睡便會如此~~~」頃刻如釋重負 ~

4) 除了修腳甲、去腳皮 和 腳底按摩外,我還試了泰式按摩...技師竟然一個女的...她比我矮,也比我輕...(之前聽說過 泰式按摩技師在 最後階段會將客人頂起) 起初我很擔心她頂起我後會力有不遞,將我撻下來...很幸運,我現在還可以打出這篇文章。

5)我一邊被按摩時,一邊跟泰式按摩技師聊天,發現她是一位上進、有目標、而且靠自己的中國新女性。她是專挑上夜班的,為了上午可以到醫院上針灸課,平日早上可以去跳早操 / 爬山。除了上班、上課以外,她還會投資 (買基金、股票、債券),賺了便拿去報班交學費,增進自己知識。越聽我越心寒,她活得比我充實、健康、有目標很多倍...除了我愧不如,我還感受到大陸的生活水平 和 平均知識 不斷上升。如果有人還以為大陸人是當年阿燦的那個傻呼呼的樣子...那位一定就是大陸口中的"港燦"...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兄弟們.辛苦了...食多d食多d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