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狗型人格!? 九型人格!!

週日在家無聊看電視,看到無線有個節目介紹九型人格 (Enneagram),由於內容關於心理學,所以我特別感興趣 ~ 妹妹以前都讀過與心理學有關的東西,所以我邊看邊問妹妹有沒有做過這方面的測試。嘿!她還有份有一百三十五條問題的問卷呢!經過兩天努力不懈 和 堅定的意志,我終於排除萬難,完成了那一百三十五條!Mother~! 那些英文都幾深 (又或者係在下英文水平低),不時用到 Idiom,唔去查下字典又真係唔知佢想講乜 ~

E.g. 1 :
Somebody usually has to come out on the short end of the stick, and I dont't want it to be me.

E.g. 2 :
Most people get themselves worked up too easily; I'm much more even-keeled.

嘩!真係唔查下 Idiom 唔知佢講乜... 如果係上網可以咁方便查到個解釋,我怕我呢世都做唔完份問卷...

以下就係在下的得分
1 型性格 : 49
2 型性格 : 43
3 型性格 : 47
4 型性格 : 51
5 型性格 : 47
6 型性格 : 49
7 型性格 : 37
8 型性格 : 56
9 型性格 : 45

問題來了,我的最高分是 8 型性格;但我又覺得我其他的得分又不算低...唔!很難從一個測驗中得知自己的性格,更何況節目中那位專家說過,我們不應該看完一本書 / 做完一個測驗便 將 自己 / 他人 貼標纖,更不應該好像認命般說:「我就是這樣的了!忍受不了便算吧!」。反之,我們更應該了解和知道自己主性格以外的想法,在下決定時亦考慮到其他人的意想,以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

由於在下在填問卷前已經了解到某幾個性格的特性,為怕自己不自覺地 (潛意識 或 有意識地)使自己走向自己認為自己是的那一類,所以填問卷時刻意打亂自己的回答次序,不過...現在看來,成效又好像不大...唉~~~究竟我是甚麼型人格呢~~~

撫心自問...最清楚自己的人...不是一向都是自己嗎?

Btw, 在介紹九型人格給家慈時,她反問我...今年不是豬年嗎?還談狗型(年)人格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