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crum session ~

前日去了 ThoughtWorks 有份舉辦介紹 scrum 的session,去窺探一下i.T. 世界上的光明一面 ~ 剛到場時只見到 幾位外國人,還以為外了小影和我以外,香港真的沒有人對 agile development 有興趣 ~ 好在 ~ 最後都有一大班 還來的香港人到 ~ 有興趣的朋友收到 Agile 的同行, 可以到這裏看一看 ~

整個 session 都很有趣。傳統 的 Water Fall methodology 的不足 未能 好好管理 Chaos (user 突然間想改 UI, requirement, 發覺某 task 原來被嚴重低估了, etc) 而導致 很多的不幸...令業界們痛定思痛...賞試去用另一些方法去應付問題 ~

我覺 這個世界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較好的方法。始終,一個方法能否得到適當的執行是靠人的...不是一個 Buzz word 可以幫到 : 在一個團隊中,沒有人能夠 Commit 去完成任務, 用甚麼方法都係無用 ~ 不過我又覺得肯去運用新方法的公司是 大膽和有遠見的,不變係死硬,變的話都仲有少少機會生存 ~ Zombie company ...我唔想再做 ~ XDDD

不過另一件我想講的事...係我在會議見到有些令我很火滾的人...
1) 遲到
2) 見到有空櫈就立即坐上去...完全無諗過點解後面會有人企...點解會諗唔到個位係有個人坐而佢又啱啱去左廁所...
3) 當佢想去廁所時, 佢又竟然又會叫佢同事坐住佢個位...
4) 當人家做 Demo 時,佢就同佢同事係咁講佢地公司的 blah blah blah ~ 完全唔理會嘈住人地聽野
雖然好唔高興,但係因為當事人係女人,所以我地一班 I.T. 人都好有忍讓地忍足佢全場 (其實我有好幾次想爆句 Can you shut your fucking mouth up and get out of here?)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易>>中有云,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如要Agile development實行,則要得到management的support。

但奈何現在的top management 都是來自 waterfall 年代的,要令他們相信Agile development,還要等多一個 generation 或真係有一D Insightful 的大人物。

過往的 software ,比較簡單, single-threaded,又唔駛 multi-tiers ,又唔駛理networking、server/client 咁,可能用waterfall 係 work的。

但現在電腦的運算能力和記憶體都愈來愈強,software 愈來愈複雜就必然的了,預算錯誤,只係因為software 太 complicated 。

User 接觸web applications 的機會又多左,好似 Google, Facebook, online e-banking 咁,自然要求多多。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對不起,你駡得很對,我確實太過無禮貌了。

對你和其他參加者造成的騷擾,我在此道歉,希望你們原諒!

Aaron 的講解很好,我也希望再有機會學習多些有關 Agile 的知識。
Kenny Yan said…
>Alex
你幾時可以升上去呀 ? 咁 ?

>Belle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講笑)
在下覺得香港I.T. 業界內, 有興趣研究 / 留意 新 開發方法的人不多,大家繼續努力吧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