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腦風暴 BrainStorm

1) 鄧小平有一名句:「不理黑貓 還是白貓,找到老鼠的就是好貓。」(*雖則最平有 綠貓 和 透明貓的出現)。那我又為何老是要人家 接受我的那一套呢?

2) 用管理流水作業生產模式去管I.T. 並不適合。

3) 不要以為你工作比較久,經驗就一定豐富。I.T. 是日新月異的,昨日用的方法,明日可能會有更好的,所以不進修、不多留意業界,就等於令自己 Fade out ~

4) 作為小的不要老是依靠老大的帶頭改變,如果每一樣東西都必定要由 老大 去提議 / 決定,那麼老大走了世界又會變成甚麼?小的之所以能變為老大,是因為他們擁有變成大人物的要素 - 看到問題,幫手解決;當然小的亦可以很簡單地怨天尤人 ~ 那麼一輩子可以過得簡單一點。

5) 在 [你會問問題嗎?] 一書內,作者引出一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想法,又或者 依小影的說法 那是一個巧妙的心理陷阱。要看一個領導是否能幹,不是看領導在場的時候手下甚麼做事,而是要看領導不在時手下甚麼做事。

6) Single Point of Failure = Fatal!

7) 我很容易動怒,之後作人身攻擊...

8) Pointing finger does NOT give much positive impact on the whole company. 指出了別人的錯誤並將他 凌遲處死 當然可收 以警傚尤 之效,但是我們是否可以再多走一步,審視一下是否 系統 / 制度上有問題 ?

9) 如果每次都要 上級 明確地指出我的錯誤,那我未免太遜了!

10) 要提醒自己不要被負面思想 / 文化 侵蝕~!!

11) 為甚麼要用 coding standard ? I.T. 這行的流動性大,寫這個 program 的人明日可能已經不再在此。如果程式是依照的是業界標準寫的話,接手的人不就會比較容易看明白嗎?!

12) 接收反對的聲音...積極的溝通,尋找共同的目標,非對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