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果‧愛

結婚 ~ 這件不斷在我的同輩中發生的事,你卻說 你也快了 ~

我聽到...人也傻了 ~

在下第一次學過結婚這回事,應該是細姨的那一次。不過那時只知道,我曾經愛上過 (年少無知 ma) 的細姨 之後便會跟 細姨丈 一起生活、生小孩子,我...無行了。

到了人再大一點,在中史書見到 結婚 可以是為了家業、可以是為了金錢 / 地位,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這個意念,一聽便是那麼多年。這些年來,都有跟過 故人們說過結婚這回事,但都只限於 Lips Service。結婚要儲錢、找地方擺酒、選菜式、訂 或 租 婚紗 / 禮服、安排婚宴流程、找朋友 / 同事 幫手、邀請各方好友蒞臨,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既不可以得失 來幫手的 又不能失禮於 親朋戚友。所有所有的事都很麻煩 ~~ 不過 ~ 一生人一次 而且抱得好老婆歸的話 亦在所不辭 ~

不過,沒有深入的了解又如何知道 他 / 她 是否一個好伴侶!?
表面純良、督信宗教的 可以是感情複雜、陷入 Polygon Love Affair 的 ~
貎似忠忠直直、擔屎唔偷食的...可以同時跟 N 個異性拍拖... where N belongs to Integer.
外表醒目、給人一種不羈感的,可能是很想有個家 / 有個固定伴侶的 ~
沒有足夠的時間,哪個是給外人看見的 image、哪個是真的他 / 她,是很難分清楚的 ~ 我也希望天可以給我一對看到人真面目的雙眼 ~ 無奈 世上沒有人會是 100% 的好人 或 100% 的壞人 ~ 哪時好、哪時壞、哪時真、哪時假 ~ 都只可以靠自己經驗

人人都會有失去信心的時候 : 漂亮動人的,亦會怕有日人老珠黃無人要;有才幹的人 亦會怕被後浪推倒 ~ 但...不要因為一時的恐懼而妄下決定 ~ 結婚是人生大事 ~ 除非...

如果.愛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會感慨
心痛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 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想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個壞男人其實以前也曾是一個好男人
一個好男人經過多少不如意之後他會變成壞男人
好男人的定義是甚麼??
壞男人的定義是甚麼??
網路上有個文章你可以參考看看…
你會知道

男人其實本不壞

十歲以前,他什麼都不懂,就不說了。

十三、四歲的時候,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
他覺得這人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癡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仍然和往常一樣,臟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心裏面只有自己那個女孩,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MTV,感動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雙眼,他一定會像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高考了。終於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離她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還在想自己一定不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的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他為此偷偷的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然後他說:「沒關係,我可以等妳。」
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聽說自己還小的女孩跟一個帥哥戀愛了。他很納悶,長大原來可以這樣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妳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很幸福的為未來拼搏,他想,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女孩說:「你是個好人,是我對不起你。」
至此,他似乎明白了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話。不久,他有了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裏知道,自己並不愛。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對女孩說:「妳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妳。」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臉而不是身材。

其實每個男人,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人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

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掛著壞壞表情。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裏想說的話。

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學會如何追求,如何把握愛情。

或者看破紅塵,遊戲情場,成為女人恨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裏叼著煙流淚。

心裏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有了女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當男人聽到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時候,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微笑著擦肩而過。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
當你的身邊出現一個對感情傻酣酣…也許生活沒有情趣…
也許嘴巴不甜…也許囉嗦…也許長得不出色…也許對於自己感情執著
對於愛情充滿憧憬的男人

請不要再傷害他們…請不要再抱怨天底下的好男人都死哪去了
因為….他們出現時妳們不曾珍惜過……
Kenny Yan said…
>Alex
這是原文嗎?
http://blog.mowd.idv.tw/index.php?pl=509

我對女孩子有好感...應該四歲就開始了 XDD
記憶中 有段時間(小學到初中) 會特意地跟 心儀的女同學 保持一段距離 ~ 但說不上以討厭女孩自居 ~
十八歲那年,有位異性朋友給她男友用手勒死了,還要灌屍體飲可樂 和 安眠藥...這令我覺得 選擇伴侶很重要...
我暗戀過的女孩太多了,相戀的一隻手都數得出。經驗告訢我,人人也愛是一件很累人的事。為免浪費時間 和 精神,我對每個令我眼前一亮的女孩都要三思而暗戀,尤如 煮公仔麵要 過泠河一樣 (在下暗戀也要過三次泠河 XD)

現在,為了不浪費我的好,正在看哪個女孩有意跟我 走一段路...路有多長,沒有人會知道...但我不會隨便使用 ~

觀音類的雖然吸引力大,但不能令伴侶放心
文靜的 一般到不愛運動 (但我愛...)
聰明的 看的東西很遠 很大 (我笨...)
有愛心的 一般都養寵物 / 做義工 (沒啥時間給我...)

究竟我想要乜野?我只係知 我唔係隨隨便想找個人陪就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