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五月 之 生活趣事

為了慶祝家庭成立日 廿九週年,咱們一家人到了附近的 酒家 進餐 (由於要遷就在下經常遲放工...所以沒有在正日食...當日還被同事問 "點解咁早走?"...我心諗...如果遲走就等於有做野...咁我想在辦公室住 lu ~ damn it ~ 又越講越遠...)

由於落單系統有點問題,所以咱們的餸上得特別慢。有位好心的待應見我們桌上的魚已經餘下魚骨,便走近作勢揣走它,並問我們是否介意上果盤。由於我們還有還有一味菜未上,所以反問她...對答如下 :
待應 : 「條魚食晒未呀?我幫你地攞走佢 上 果盤好嘛?」
話畢,待應作勢拿走它。
家妹 跟我 齊道 : 「但係仲有隻鷄未黎 bor ~ 」
待應 頃刻硬直,在想不出如何回應的情況下,說了:「咁...就由得碟魚响度先啦 ~~~」
家妹 跟我 互望了一下,我邊笑邊問...碟魚 同 隻鷄 係咪有乜野關係...點解鷄未到...魚唔可以先拿走...
一家四口一起笑了 ~

--------------------------------------------------------------------------------
昨日 (母親不在香港的 母親節) 跟家妹 到 M 記食下午茶 (或者係 晚飯),家妹問我 當年 失戀感覺如何?我話 俾人飛,自尊受到傷害,當然痛恨該人,但同時亦恨自己。後來慢慢覺得人家現在甚樣,在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因為人家已經有個更好的人照顧著 (當時她是這樣說的,我除了信之外,還可以幹嘛!?我可不會閒到去跟縱,我很忙的說 ~~~ [懶巴閉]),自己做好了自己的份內事,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講完以後,我反問家妹 係咪有乜野事。
家妹邊食鷄塊邊回答:「無呀 ~ xxx (她朋友) 話死左隻寵物同失戀感覺差唔多 ~~~」
我突然覺得...她這位朋友跟她的名稱很不配合...便問:「其實...妳位朋友可以改一改名嘛?」
突然,我見家妹未合上的嘴噴出有如散彈的鷄塊碎,飛到我的面上...
雖然,係有點不衛生,但這個場面很好笑 ~

不得不承認,我們倆兄妹都十分攪笑。家妹不時看 羅志祥 (小豬) 的節目, 亦跟我說那些笑點。 家妹,我們一家四口...一個都不能少呢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