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當頭棒喝

早前跟朋友在談天說地 (吹水)時,突然腦內閃過 Circle of Influence 和 Circle of Concern。但當時的話題跟這兩個 圓圈 風馬牛不相及,所以回家找回了那本看了四次都只看到 Chapter 3 的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 好書不怕百回看 ~!!! 看完我整個人都好像 醒了一樣 ~ 一看之下,發覺自己原來這段時間又回到幾年前的軌道上...挑剔、看重別人的錯,但...書中講的就是叫人要專注自己可以影響的。

昨日有朋友給了我 Feedback,說我太過 蠻不講理,太過執著,沒有理會其他人的感受。在下一向自知愚昧,很多時間都想不出好辦法,只有到網上找資料、看看人家甚麼做,有時亦會盲目地信任某些 網站 / 資料來源 (E.g. Google Document is one of the best document sharing model)。不過在下只覺得,在一班人要做一件事(先不要說是否能做好),如果大家過份客氣,老是用語意 / 身體語言暗示而沒有道出自己所想,那樣...整件事情會變得很慢,亦很難做。在下時間管理不佳,亦不打算太花時間 / 心機 去做 工作以外的事,所以有時會幫人家做了決定,對其他人來說,我有點 Pushy。我控制不了各位,亦不打算這樣,如果閣下有意見 煩請 Raise out。在下十分明白這個決定的 TradeOff ~~~

昨日見網友 安兄一篇 Blog,覺得就如在罵自己一樣,再加最近發生的事件,令我覺得...個天好似又警告緊我咁... (上年都警告過一次,不過我無理...後果...好痛)...之前的白痴行為,在下會盡力減少 ~~~ 年齡上升但行為卻像小朋友般想人家注意 = 幼稚;重複犯錯而不自省 = 白痴。小弟要緊記!!

好 ~ 在下將會繼續早前 放棄了一陣子的讀書計劃!先是 That's not what I meant! > Head First OOAD >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 Head First EJB. 梅花間竹地看 Technical 和 人際 / 個人成長書,希望有效。

今日去了看電影 Beowulf,由於之前只是被那些立體廣告吸引,所以在下連戲是 CG 片都是入場以後才知... 囧TL
這片很明顯不是被小朋友看的那一種,意義太深了!男人 對 美色 和 好條件 的抵抗力太低了 ~~~
但另一方面,過份的長壽,又只會令生命變得無意義 (就如 戲中那女 demon)。

戲後一行四人到了茶餐廳吹水,很愉快的一個晚上。眼見以前帶過的新人帶現在的新人時,總覺他們會多添上一點成熟感。雖然當時很勞氣,但看到今天他們的改變,心裏總覺得是值得的 (Btw, 其實在下在 I.T. 界都唔係好多經驗,不過帶新人對在下來說是一個幾難得的經驗)。不過不得一提,在新工作環境內,不知是不是因為同事學歷高,還是質素高,Stupid Question 好像只有我問人...沒有人問過我 XDDD ~ Well ~ That's why I love it~!!

Comments

安諾勿斯 said…
堅兄,言重了。此篇只是我對女友發的牢騷,令堅兄有所得著真是意料之外。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