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失望!?

要失望,首先要有期望。

我對後輩們的期望有時可能都太高了,高得有點不設實際...唉 ~ 兩三個星期學會 Java Basic [Basic 其實包幾多野呢..],自動去看 Ant, JUnit, WebLogic, JavaBean, EJB, Servlet, Design Patteretc...我都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學懂少少的東西,甚麼又會期望人家在短短的兩三個月內都學懂呢?不過,在下性子太急,不時都不能自己地露出失望的表情 ~ 唉 ~

對在下來說,在以下兩種情況都學得特別快 :
1) 自覺非常方不足,但為時未晚
2) 交往中的異性 需要 幫忙

還記得在第一份 I.T. 工作,面對的東西多得很,但往往都不夠時間去學。當我在想要買哪本書 / 找哪本書 去學那些資料時,另一位同事則輕輕鬆鬆地在 Google 搜索到相關資料、sample source code 或 到 forum問 good questions, etc... 除了請教他們用甚麼 search key 之外, 便是自己試了 ~ 而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 Leader 給了我一個 PHP programming task,目的是自動 delete 所有 email 以免 email 爆了。我做了良久都未能做完,於是問他,他和另一位同事在我身後一邊看一邊說一些似是而非的提示;那十幾分鐘內,我的心跳得很快,面紅耳赤,不停地想我弄錯了哪裏。自此以後,我便不再想也不想就問白痴問題了 ~

我真的很喜歡編程,也很喜歡向 Guru 請教;深知不夠聰明,未必會想得出新方法去做事,但很樂意去找一些 較聰明 / 有經驗 的人想出來的方法去把那事完成 ~!

Comments

安諾勿斯 said…
search source codes黎抄可以話係programming o既絕招,不過唔識digest d source codes,得物無所用。等如空有招式而冇內功配合,想嬴都難。都係得閑睇多d programming o既書充實自己,招式再配上內功,先可以百戰百勝。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