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澳洲的上網費用

26-Sep-2009
上週六一早起床便見到 Greg (屋主) 帶點憂愁的樣子,他跟我說今朝收到 OPTUS 上網計劃的賬單,總收費是六百多 (以往他都交五十元以內的...)。Greg 一向用的是每個月 2 Giga Byte 的用量(上傳跟下載也計),而上個月的用量竟然是 6GB...多了出來的 4GB要多給 六百大元...真的好貴呢!!
但由於是次超多用量跟下無關 (那個時間在下正好在 Mareeba Farm 做苦力中),在下可以幫他做的只是 打電話去電訊公司試一試可不可以用 升級計劃 令到 收線生 免了那六百多元 (這個計劃失敗了,在下實在不善於這工作);另外在下亦替他申請了個 OPTUS account,Bookmark 了為 Homepage,好讓他可以很方便地查詢到現時用量。
之前在 Cairns 的 Sharehouse 內,屋主買的是 每個月 20GB 的固網寬頻,一旦用量過了 20GB,寬頻就會變得比 56k Modem 更慢。
在香港,我們都習慣了寬頻無限上網;可是在澳洲,上網計劃是按用量收費 (十年前香港是按使用時間收費的),所以在上網的時候要留意下下呢!
在很多旅遊區內可以找到以下幾種 上網方法
1) 旅遊仲介 他們以免費電腦上網做招徠,吸引背包客入內查詢 (亦有些是報了團才會有一兩個小時上網時間)。使用時是用他們的 Desktop
2) 圖書館 或 快餐店 提供的免費 WiFi 服務,但這個會超多人在用而且超慢,很有耐性 或 沒有錢 的人可以用這個
3) 收費的網路店,他們每一區的收費都不一樣,在 Mareeba 時 那間 Natalia Cafe 收 AUD$6 / hour;在Cairns 的 Global Gossip 則收 AUD$3 / hou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今個星期連繼續的發了些奇怪的夢,雖然...以自己的角度看,是綺夢(有擁抱和親嘴那些夢) 居多 ,但由於夢內有太多事發生,所以不得不把記得的都寫下來 : 1) 身在演唱會,會中有容祖兒、何韻詩;突然間,全場停電,四處混亂。我... 2) 有陌生女子 被殺了,是被刀片所殺的,而我是以第一身角度看著整個行兇過程,但我好像沒見過屍體。兇手也是女的,看上去像個很會處理屍體的樣子,好像會把屍體練成另一些東西。兇手化了粧,而且嘴上也有很多粉 (為甚麼我知道 !? 因為...我吻過嘛...還吃了很多粉...~~[羞])。突然間有警察來到兇手的單位拍門,我很怕,然後便從後樓梯逃跑了。逃跑時我的腳並沒有著過地,只是手緊抓住扶手,然後便飛快地轉下去。 依稀記得,之前在 風騷快活人 內聽過 壽司仔 有個叫 周孫解夢 (不知是否有錯字)。在網上找了一會,最多的還是 [周公解夢]。 Anyway, 都查過了,那夢都不是甚麼壞兆頭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