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資訊科技的學習途徑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想學一門資訊科技的方法實在太多了...

最傳統的方法當然是去辦學機構上課,不過在下只在初出茅廬時上過工聯會辦的 MCSE 課程,所以沒有太多這方法的認識。再者,在下比較喜歡自步學習。

自步學習的方法很多,看書、看片、甚至到付費的網上平台邊學邊做練習都可以。正所謂咸魚白菜,各有所愛,在下相信每一位同業都有自己喜愛的自步學習方法。

在下在這裏分享一下用過的APP / 網頁 (同時亦給日後失憶的自己一點回憶):
- Kindle / https://www.amazon.com/
在阿瑪遜站上買了電子書,可以在 iPhone 上安裝 APP 或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 上看。你可以加書籤、標示一段文字、加注釋。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它那即時網上查字典功能 -- 在手機上你只需一隻手就可以翻書查字做標示,十分適合每天都花一小時以上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 (我多數坐巴士的,以前真的沒有地下鐡在住處附近)。

- Queue / https://www.safaribooksonline.com/
在下之前兩間公司都有付費給員工使用。當然,沒有公司資助,個人也可以付費使用的(但在下應該不會,因為在下使用率不高)。每天都有很多新書 和 影片等你發現。另一個要留意的是它多數是一頁一個章節。另外,你亦可以在電腦上看。

- https://www.codecademy.com/
一個提供免費課程的網上平台。在下在這網上上了 75%  的免費GIT課程,但未上過要付費的 Pro 或 Intense 課。GIT 免費課程提供邊學邊做功能,各位不用在電腦安裝GIT 亦可以做練習。早一陣子對 Test Driven Development 的 Intense Course 有點心動,但回想前年上 MongoDB 和 Mule 的每週一課真的需要很強的決心...所以沒有報名...

- https://www.tutorialspoint.com
一個有很多免費詳細教學的網站,有些便甚至是圖文並茂的(一看圖就大概知道是哪個時代拍下的)。我的 Python、ReactJS 和 Cucumber 也是在這網站開始的 (但現在還未完結以上任何一個課程...在下覺得表達得比較悶,遇到問題時可以回來參考,但由頭看到尾在下實在做不到,所以轉了其他方法自學...或者 已放棄)

- https://www.w3schools.com/
在下第一份工就用這個網頁來學 HTML, CSS, JavaScript, XML & XSLT  的...閣下只需要按一下 "Try it Yourself >>" 就可以練一下手。


未用過但有看過一下,但沒有深入妍究的:
- https://www.pluralsight.com/
- https://teachable.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生日快樂!

To all people I know who were gave birth today~ Happy Birthday! Wish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year! 收到了妳的回覆,心有點痛,但...還是多謝這些年來的照顧 ~~~ T_T 讓我在這個時空 哭一會好了 T_T

今個星期連繼續的發了些奇怪的夢,雖然...以自己的角度看,是綺夢(有擁抱和親嘴那些夢) 居多 ,但由於夢內有太多事發生,所以不得不把記得的都寫下來 : 1) 身在演唱會,會中有容祖兒、何韻詩;突然間,全場停電,四處混亂。我... 2) 有陌生女子 被殺了,是被刀片所殺的,而我是以第一身角度看著整個行兇過程,但我好像沒見過屍體。兇手也是女的,看上去像個很會處理屍體的樣子,好像會把屍體練成另一些東西。兇手化了粧,而且嘴上也有很多粉 (為甚麼我知道 !? 因為...我吻過嘛...還吃了很多粉...~~[羞])。突然間有警察來到兇手的單位拍門,我很怕,然後便從後樓梯逃跑了。逃跑時我的腳並沒有著過地,只是手緊抓住扶手,然後便飛快地轉下去。 依稀記得,之前在 風騷快活人 內聽過 壽司仔 有個叫 周孫解夢 (不知是否有錯字)。在網上找了一會,最多的還是 [周公解夢]。 Anyway, 都查過了,那夢都不是甚麼壞兆頭 XDDD

機構目標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今早 發生了一個小故事. 是咁的, 今早有位快递員送了一個 生果 籃到在下家. 過了一段時間後, 該 快递員發了個語音訊息給在下, 問可否拍一張 生果 籃的照片並傳給他. 當時在下已跟內子把該 生果 籃拆了, 並將生果放入雪櫃.  該 快递員又發另一個語音 請求如若生果尚在的話, 可以隨意放回再拍照給他, 好讓 他交差.  是日在下十分合作, 如他所願地發了他需要的照片好讓他交差. 在這個故事內, 我可以推斷 / 想像到 該機構 需要快递員 拍照以證明生果 籃在甚麼情況下送到目的客戶地址。但若然  快递員 忘了這一步呢? 若果快递員對閣下作出以上要求, 閣下又會否理會? 在一個人多的機構內, 很多時候都有很多大家都不太明白為何要做, 但大家都正在做的程序。會不會都有跟以上故事差不多的效果? 也許閣下會覺得 在下沒有勇氣對該 快递員 直斥其非, 只敢在這吐糟。不過, 這個是  快递員 的錯嗎? 非也, 是因為香港土地不足!!